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武平县强化住宿场所卫生安全监管

usa.fjsen.com 2018-12-04 16:19:12  黄梅玲 叶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梅玲 叶丽娟)住宿场所卫生状况与群众健康密切相关,为了全面提高武平县住宿场所卫生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武平县卫生监督所于11月下旬对城区范围内的各类住宿场所进行强化督查。

此次强化督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督查星级酒店、宾馆、连锁酒店、旅游景区住宿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情况;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和清洁、消毒操作培训情况;卫生设施配备情况;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内容;重点强化督查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宾馆卫生设施配备不齐全,清洁、消毒工具未按所清洁的部位进行明显区分,杯具消毒设施不完备。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改正。

通过这次强化督查,进一步增强了住宿场所经营单位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住宿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督促经营单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住宿业卫生规范》要求进行卫生操作,提高我县住宿场所卫生安全水平,确保入住人员的健康权益,预防健康危害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