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爱心妈妈”的爱心事

usa.fjsen.com 2018-12-13 16:57:57  周宗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尽管罗满华要在企业上班,但协会布置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得很好,她这位‘爱心妈妈’的爱心事,更是这位协会人的履职亮点!”这是日前连城县姑田镇计生协会秘书长江蕾,对该镇永新社区计生协会小组长罗满华履职工作的点赞语。

小吴是吴某龙、华某清夫妻俩的独生子,因家庭经济贫困,2013年2月,小吴的父母决定外出厦门打工,读小学四年级,只有10岁的小吴同学随奶奶生活,成为“留守儿童”。

细心的罗满华在与小吴同学的接触中,还有到学校了解小吴同学的学习情况时注意到,平时活泼乐观,对她这位“爱心妈妈”、同学、老师善于说笑,懂礼貌的的小吴,变得不善言词,性格也开始变得孤僻,不再爱说笑逗趣了。

罗满华通过和小吴同学交心谈话,才发现小吴同学是觉得父母外出务工,认为父母不爱他了,心态才发生变化的。

“你的爸爸妈妈,是想让你奶奶和你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才外出打工的,他们就是爱你才愿意这么辛苦去打拼的呀!”罗满华温馨的开导,让小吴同学消除了对父母的误解。

为了让小吴同学能快乐生活,开心学习,健康成长,也是人母的罗满华决定自己来当小吴同学的“爱心妈妈”。罗满华经常带自己的女儿到小吴同学家走访,或邀请小吴同学到自己家与女儿一起做作业,阅读课外读物;用自己的手机让小吴与他父母进行视频聊天;每年的“六一”儿童节,罗满华还购买学习文具和课外读物,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小吴同学,让他感受到“妈妈”般的关爱。

3年来,罗满华把小吴同学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照看着,小吴同学也越来越活泼了。有什么事都会对罗满华这位“爱心妈妈”说,如学校那一天组织学生外出开展春游、秋游活动;哪一个星期开展班级演讲比赛;哪些同学报名参加了校园志愿者;自己的单元学习测试成绩有提高了;自己参加了科技兴趣小组,都乐意告诉“爱心妈妈”分享。

在罗满华的关心和陪伴下,小吴同学恢复了活泼乐观的好心态,学习成绩也得到了提高。借此机会,去年底的一天,罗满华当着小吴同学的面,结合向小吴父母汇报他孩子学习、生活情况,希望他从“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着想,对小吴夫妻两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奶奶爱孙子,但是宠着你的孩子;只有父母才能开导孩子,用亲情赏识、教育你的孩子;素质教育,不仅是在学校课堂上,而且也在孩子的家庭生活和社会中,既是老师的责任,也是父母的责任。小吴同学这学期在学校能认真学习,团结友爱,德、智、体、学进步很大,还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

“满华,让您操心了,我孩子的成长与进步,非常感谢您这位‘爱心妈妈’的关心,我和孩子妈妈商量了,以后就让小吴同学称呼您为‘干妈’吧!同时,也决定回家过春节后,就不再外出务工了!”

今年过完春节,小吴同学的父母,就不再外出务工,在自家临街店面开了一家餐饮店,一家3口生活幸福满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