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岩前镇三举措加强家庭健康促进工作

usa.fjsen.com 2018-12-17 16:52:46  欧阳小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小妹)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的关注与日俱增,国家也高度重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大力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三明市是中国计生协“家庭健康促进行动”项目试点市,岩前镇计生协高度重视家庭健康促进工作,确保计生协沿着正确的方向改革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岩前镇卫生计生工作人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大健康教育投入,纳入目标考评管理,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带领计生群众共享健康、共谋幸福。

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家庭健康促进工作,需要广泛协调社会各相关部门及社区、家庭和个人,使其履行各自对健康主体的责任,岩前镇计生协主动联合卫生院、学校、民政、司法等部门,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与咨询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传播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增强工作本领。面对广大计生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岩前镇计生协从理念、工作、队伍三个方面积极融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和参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家庭健康促进和生育关怀服务为重点,把群众性预防和健康素养放到更重要位置,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