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usa.fjsen.com 2018-12-18 15:36:25  陈丽芳 黄一鸣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芳 黄一鸣)为确保电梯使用人员的安全,规范应对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程序,检验相关部门应对电梯突发事故处置、救援能力,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水平,12月14日,宁德市医院与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众安康服务公司在东侨院区后勤楼联合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特邀宁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宁德分院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观摩指导。副院长文跃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医护人员30多人参加。

演练模拟电梯发生了困人事故,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报警号码向外求救,使用单位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实施救援,安全地解救出被困人员,及时排除了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的全过程。

“电梯安全不容小觑,如何安全使用电梯、掌握正确的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方法非常必要。”文跃进表示,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必须熟悉电梯事故应急响应及处置工作流程,提升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操作技能水平,提高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效率,缩短救援时间,防止和减少可能产生的人员伤害。

本次演练,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内容设置真实、故障处置得当,取得了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