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上杭:32间“妈妈小屋”温馨起航

usa.fjsen.com 2018-12-24 15:50:40  黄旭 黄晶 蓝水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旭 黄晶 蓝水英)“‘妈妈小屋’为我们宝妈提供了许多便利,这样贴心的设计让我们倍感温馨。”12月18日,在上杭县临江社区服务中心,新设置的“妈妈小屋”吸引着多位宝妈参观、使用。

今年以来,上杭县大力推进“妈妈小屋”项目建设,根据公共场所面积、人流量、母婴逗留情况和用人单位孕期、哺乳期女职工人数等因素,按照便民原则分类建设母婴室和妈妈小屋,即在汽车站、医疗机构、旅游景点、公共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规划建设独立母婴室,在女职工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建设妈妈小屋,并配有统一标志,以及婴儿床、婴儿椅、资料架等设施设备。

截止到今年11月,该县已建成母婴室或妈妈小屋32个,其中公共场所30个,用人单位2个。另外,建成的32个母婴室或妈妈小屋中有23个分布在县乡医疗机构,基本实现全县医疗机构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已建母婴室的改造完善工作,及时总结推广母婴室或妈妈小屋的建设经验,提高社会认知度和认可度,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加强母婴室或妈妈小屋的管理和维护,鼓励公共场所因地制宜设置为孕期、哺乳期妇女及携带婴幼儿人群提供绿色服务通道或便利服务。” 该县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良丰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