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近期流感患儿猛增 厦门各大医院启动应急预案

usa.fjsen.com 2018-12-25 09:46:05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早期使用抗生素不能防止肺炎

吴谨准强调,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绝大部分患儿不需要使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克林霉素、头孢等),早期使用抗生素并不能防止感冒后肺炎等并发症的发生,还有可能因抗生素的使用破坏体内正常菌群,导致抵抗力下降而出现其他并发症。

“如果您的孩子只是发热咳嗽,精神、饮食尚好,请不用过度紧张多次跑医院,多喝水、多休息是治疗感冒最好的措施。体温每升高1℃,我们的免疫系统效率增加15%,一定程度的发热说明孩子正在高效抵抗病毒,感冒初期3-4天内强行降至正常体温,反而影响孩子免疫系统的高效运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