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上杭开展校园饮水监督 确保用水安全健康

usa.fjsen.com 2018-12-25 15:10:47  林晓兰、胡发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晓兰、胡发江)近期,上杭按《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要求,开展了以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为重点的校园卫生安全健康行动。

卫生、教育部门通过微信、和飞信等网络平台和会议向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卫生(保健)室人员分发有关校园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内容。各校反响热烈,积极响应,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11所学校水质送检,市政供水67所学校索取近期水质检测报告,索取直饮水检测报告,清洗、消毒饮水机,做好储水池、罐清洗、消毒工作,学校管、供水人员53人取得体检合格证,进一步完善修订2018-2019学年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突发污染事故、水源性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等3个制度等管理体系。按工作规范要求,当地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深入校园给予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指导,采集、报送巡查信息,就卫生监督协管巡查发现卫生安全隐患的学校,县卫计局下达了整改10份《卫生监督意见书》,对管、供水人员无体检合格证的2所学校给予立案查处。

校园饮水事关学生健康安全,学校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制度建设与落实,做好管供水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做好每年丰水期、枯水期水质检测工作,防控校园饮用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