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永安市三举措强化医疗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usa.fjsen.com 2018-12-25 15:45:36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今年来,永安市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医疗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坚决依法打击任何违法行为,维护医疗机构正常秩序。

强化机制建设。制定下发医疗纠纷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医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预警工作机制,结合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医疗安全拉网式专项检查,将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把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健全部门协作。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社会参与”原则,健全预防和处置医患纠纷协调领导小组,形成统一指挥、职责明确、运转有序、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分工合作应急处置体系。

推进保险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投入22.77万元开展医疗责任保险工作,今年来共发生医疗纠纷26起:调委会调解5起,调解金额26.73万元;指导医疗机构自行调解21起,调解金额11.7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