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心理卫生 > 正文

小心你的情绪“感冒”了

usa.fjsen.com 2018-12-29 11:27:3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温馨提示

给予病人关心鼓励要适度

人的一生当中都有可能经历这样的状态,所以给予患病的人关心、理解、鼓励和支持,非常重要。

“我们通常希望患者家属陪同患者一起就诊,便于家人理解疾病,予以支持。我们发现,躁狂症还好,因为患者发病的时候会‘惹麻烦’,家长能‘看得到’孩子生病了。但是对于抑郁症,普遍存在家长不重视、不理解,以为就是思想认识问题,甚至对患者采取批评教育的方式,贻误病情。”许教授说。

国外有研究表明,高情感表达的家庭,即患者家属对患者过度关注、过度关心,或冷漠、对病人打骂、责骂等带有攻击性的情感表达,均不利于病人的康复。而低情感表达的家庭,即给予患者适度的关心和鼓励,把患者当做未生病的人对待,反倒有利于患者的恢复。

医生提示,可尝试使用“冥想减压法”。冥想是减轻人们心理压力的一个较好的方式,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坐或平躺,放松身体,专注呼吸,对脑海中出现的念头不抗拒,不评判,只专注呼吸,这样,真正的放松和宁静便会随着用心呼吸而自然产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