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列西街道群英社区计生协会开展“中医药膳 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12-29 17:29:25  蔡艳榕 陈爱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艳榕 陈爱玲)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适应季节的健康养生知识,让社区老人更加健康快乐的度过冬季,列西街道群英社区计生协会邀请了卫生服务站邓建华医生于2018年12月25日下午3:00,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中医药膳 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共有40多位中老年居民参加此次讲座。

邓建华医生从中医药膳的基本概念、特点、分类、治法等理论知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十余种药膳配方及功效。同时,邓医生强调了药膳也必须要配合时令节气并且因人而异的进补,结合居民平时的饮食习惯,着重介绍了冬季饮食养生方法,分享了2道冬季养生药膳。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结合自身情况与医生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健康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居民生活,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对中医药膳养生知识的了解,同时宣传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在全社区营造了健康养生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