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平市浦城县水北街镇开展计划生育年底返乡宣传动员部署会

usa.fjsen.com 2019-01-03 15:48:12  倪小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倪小燕)为抓住外出务工人员元旦假期集中返乡时机,做好元旦假期期间人口计生宣传服务活动,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12月10日,水北街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召开年底返乡宣传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卫计办主任叶季灵主持。镇计生工作人员和各村计生管理员(协会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卫计办主任就新农合、计生家庭意外保险、计生协会救助等政策进行讲解。此外,强调我们要抓住元旦返乡的节点,对适龄已婚育龄妇女进行生育意向摸排,及时准备掌握已婚育龄妇女现状,并引导符合政策且有生育意向的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要积极了解流出人员的计生情况,为返乡人员发放计生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及时教他们网上办证;要精准摸底计生困难家庭,特别是失独家庭、独生子女伤残家庭,并帮助其申请计生协会的生育关怀救助项目。最后,要广泛宣传身边的先进模范典型。通过以案说事,用身边的人引领身边群众等方式,宣传计划生育政策,不断助推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