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三明强化疫苗冷链系统建设确保疫苗安全

usa.fjsen.com 2019-01-04 15:00:52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过去的一年,三明市采取多项措施落实疫苗管理工作,全市疫苗冷链系统建设得到了强化,有效确保了疫苗安全。

该市去年投入500多万元完善冷链设备建设。各级疾控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对照标准,补充、更新完善冷链设备配置,全市共新增冷藏车13辆、冷库3座、制冷机组3台,医用冰箱27台、备用电源76个。各相关单位规范冷链温度监测,严格按照国家《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在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中定时监测和记录温度,保证疫苗质量。该市还积极开展自查和落实整改,对照相关法规文件要求,定期开展疫苗冷链管理情况自查,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同时加强督导和考核,将疫苗冷链监测管理纳入常规督导检查,确保全市疫苗冷链正常运转和预防接种安全性有效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