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新年伊始开展行政查房加强医院管理

usa.fjsen.com 2019-01-07 17:19:08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1月2日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宁德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行政查房,首站来到内一科A区、B区。

随着学科发展壮大,内一科床位扩大至110张,2018年底整体搬迁至住院部1号楼,分设A区、B区,是医院作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省康复医院医联体、省肿瘤护理联盟、中风120福建特别行动组等成员或协作单位及省助理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基地的一个主要业务承担科室。其中A区设有神经内科、老年医学、肿瘤内科、疼痛医学等学科,B区设有神经内科、康复医学、全科医学等学科。

院领导在科室召开现场办公会,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就医疗护理质量管理、科室学科建设与发展、医疗安全等情况进行交流,共商学科建设与发展,协调解决工作中需要院部安排解决的各种事项,达成一致认识。

行政查房过程中,科主任、护士长就2018年工作总体情况,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应对措施和需要院部协调解决的问题等作了具体汇报。院领导对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感谢,带来新年的问候,并就科室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和安排部署,能给予解决的当场解决,个别无法当场解决的力争在短期内给予落实解决。

行政查房过程中,院领导强调要求科室就检查发现的有待进一步完善之处进行整改、细化,加强管理,提高标准,严格要求。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与临床科室加强沟通交流,支持配合好临床一线工作,同心协力为医院发展尽心出力,推动医院整体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行政查房作为深入临床现场办公的一种主要形式和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通过深入病区、科室,全面准确地了解医院各项工作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不足,及时发现掌握临床一线的工作需求,进一步强化了医院管理,促进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生产更上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