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宁化卫健系统未雨绸缪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9-01-08 11:18:42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近来,宁化县卫生健康系统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防范疫情的发生。

该县强化联防联控。县卫健局、各医疗卫生单位均成立了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县卫健局印发了《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处置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指导意见》,要求有关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同时加强与农业、食药、工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研判防控形势,通力合作,强化信息共享和措施联动,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形成防控合力。

该县强化宣传教育。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在官方微信平台和公共场所宣传LED屏刊播科普文章、发放宣传材料、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突出非洲猪瘟防控宣传主题,做好解疑释惑,避免引起误解和恐慌,同时指导并促进公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广大群众对非洲猪瘟的正确认识。

该县还强化应急准备。县卫健局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应急医疗救治各项准备工作,县总医院、县疾控中心负责指导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健全应急机制,开展应急演练和应急管理培训,确保应急管理物资有效储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