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usa.fjsen.com 2019-01-08 17:05:29  张秋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秋梅)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传染病防治法》和《托儿所幼儿园保健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对卫生管理的重视,指导学校老师进一步认识与掌握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明山副主任医师及李子平公卫医师于1月8日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李医师说由于最近是流感高发期,青少年和婴幼儿因为身体各项功能尚未发育成熟,抵抗力较弱,是易感人群,所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更应该重视做好卫生管理工作。

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不仅是对学校基本情况和规章制度的检查,更是落到实处,深入到每一个细节的监督与指导。教室,公共活动场所的消毒方式和消毒时间,幼儿园食堂和厨房的卫生管理以及食品留样的标示,教室及活动区紫外消毒灯的最佳安装高度和玩具的消毒等都一一做了指导说明。另外,林副主任医师强调晨检工作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流感高发期,每天都要做好晨检和午检工作,一旦发现学生发烧,不舒服应及时就诊,并做好相关记录,并及时做好消毒工作,防止传染给其他学生。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学校度过的,因此做好学校卫生管理工作至关重要,是建设健康,平安,文明,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