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上青乡“四个强化”提升人口计生宣传效果

usa.fjsen.com 2019-01-08 17:17:55  曾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晨)近年来,上青乡以贴近生活、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创新机制,创新载体,注重实效,通过“四个强化”来提升人口计生宣传效果。

强化阵地宣传。把每个村居作为人口计生宣传的重中之重来抓,投资完善村级文化书屋、村居宣传教育功能,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加强对育龄群众计生政策法规、生殖保健知识宣传教育,同时进一步加大人口学校培训力度,提高阵地宣传效果。

强化文艺宣传。不断拓展人口计生宣传渠道,充分利用“5.29”、“ 7.11”等纪念日开展文艺下乡等活动,同时联合学校、卫生院等部门举办摄影展、演讲赛等活动,传播新型生育文化,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强化网络宣传。逐步建立健全人口和计划生育网上办公制度,利用网上宣传、网上交流、网上办证等方式,让群众及时了解现行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既能在第一时间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的各项诉求,又能够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促进和谐。

强化活动宣传。以“关爱女孩行动”为主线,每年组织开展“优质服务进村庄”、“健康教育进校园”等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提升人口计生宣传服务。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广泛组织开展“婚育新风文明户”、“诚信计生示范创建”等活动,营造宣传、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