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拧紧学校传染病防控“安全阀”

usa.fjsen.com 2019-01-16 16:16:51  邓欢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欢)针对近期永安市流感疫情严峻态势,永安市卫计、教育部门高度重视,联手制定工作方案,以近期传染病集聚性疫情多发的学校、托幼机构为重点,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卫生监督检查,同时要求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对本辖区开展全覆盖的学校传染病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主要依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结合目前的流感疫情督促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立、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对传染病疫情报告、登记及管理、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晨午检制度的落实及学校、托幼机构消杀、通风等情况进行检查。共检查学校、托幼机构35所,出动执法人数80人次,针对检查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5份。

流行性感冒高峰来临、流感疫情备受关注,永安卫生监督所将根据传染病防控形势继续站好传染病卫生监督防控防卫岗,开展防控指导,拧紧传染病防控“安全阀”,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卫计监督部门在此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适度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正确就医,减少人群聚集性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