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贫困“唇腭裂”患者可申请医疗救助

usa.fjsen.com 2019-01-18 09:00:19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省民政厅等五部门近日联合下发《福建省贫困唇腭裂患者医疗救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在全省开展“贫困唇腭裂患者医疗救助”项目。具有本市户籍,患有唇腭裂且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参保患者可向各县(市、区)慈善总会申请医疗救助。

据悉,该项目采取分批手术治疗的形式,优先安排救助已经摸底到的需要唇腭裂修复手术的患者,其中从未做过手术的患者,在2019年底前安排完成第一次手术;其他需要再次实施手术修复的患者,根据患者意愿、最佳手术治疗时间等具体情况安排手术。唇腭裂患者接受“微笑列车”项目定点医院修复手术,采取“医保报销+‘微笑列车’补助”的救助形式。按照首次“唇腭裂”手术的医保报销比例,将需再次(二次及以上)实施功能性修复手术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畴。对实施五次以下(含五次)“唇腭裂”手术的医疗费用,在医保报销后,由“微笑列车”根据手术定点医院类型按规定的补助标准给予补助,C级定点医院不可承担二次及以上的再次手术。

项目救助对象在我省定点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目前项目合作的定点医院分别是: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A级)、福州市第一医院(B级)、厦门市第一医院(B级)、泉州市第一医院(A级)、泉州180医院(C级)、南平92医院(B级)、三明市第一医院(B级)、龙岩市第一医院(B级)、宁德市医院(C级)。列入定点医院的各医疗机构,要开通唇腭裂患者手术救治“绿色通道”,并免收住院预交金。(记者 陈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