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城市二次供水单位摸底调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1-24 17:26:08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问题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尤其现在高层住宅越来越多,市政管网压力不足以直接向高层用户供水,只能采取二次供水的方式。二次供水的风险主要来自水箱,不定期清洗消毒或管理松懈就可能造成饮用水的二次污染。为了确保二次供水的卫生安全,保障饮水健康,顺昌县卫生监督所根据《南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平市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及《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城市供水水质提升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近期我县开展对本辖区二次供水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本次摸底调查的对象主要是本辖区内公共场所、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的二次供水情况,即二次供水单位的本底数。对照《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标准要求,查看二次供水单位的设施卫生情况;设施的日常运转、保养、清洗、消毒情况;卫生管理情况;管、供水人员持有健康证及卫生培训情况;水质检测及公开情况等进行摸底调查。通过摸底调查,顺昌县二次供水单位有7家,其中学校3家、旅店业4家,多数二次供水单位存在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日常管理不规范、水质未按要求定期检测等情况。

下一步,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将联合住建、教育等有关部门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及《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对二次供水单位进行联合监督检查,督促二次供水单位按规范要求做好管理工作,保证二次供水的水质卫生安全。(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