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流感高发季节 作为家长的你 一定要注意这些

2019-01-25 10:34:22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综合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② 预防流感这样做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预防上多投入1元,治疗少花8.5元。预防疾病要从小事做起。

1. 打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2.勤洗手

养成良好的手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接触公共设施、外出回家后都要及时洗手,适当用消毒剂(1%甲醛、过氧乙酸、含氯消毒剂等)杀灭病毒

3.多通风

通过空气流通,减少室内病菌,冬季气温低,很多室内通风环境较差,易造成病毒在室内滞留。

4. 多锻炼

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5.少聚集

人群密集的地方,病菌多、密度大,是流感病毒传播的高发地点,少去人群密集区,能有效减少易感人群的发病率。

6. 吃均衡

建议均衡饮食,多吃鱼虾蛋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补充些维生素C,增强人体自身的免疫机能。

 

流感患者要充分休息,不建议带病上班、上学。还要注意多饮水,饮食应当清淡易于消化和富有营养。同时,一定要遵照医嘱按时服药,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尤其是老年和儿童患者。 >>详细

流感患者居家休养,有六大注意事项:

一、患者尽量单间居住,减少与共同居住者的接触机会。

二、患者使用卫生间后应立即通风,并进行清洁和消毒

三、咳嗽和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遮掩口鼻

四、在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应当使用清洁剂洗手或者使用消毒剂消毒双手

五、在家庭共同区域活动时,需要戴口罩,患者如需要离家,如到医院就诊,也应戴上口罩。

六、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可复工、复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