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诏安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村卫生所室监督检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1-28 17:08:02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机构执业活动,保障诏安县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5日,县卫生健康局沈秀茂副局长带领医政、审核审批、基妇等相关科室人员于对桥东镇5家村卫生所室进行突击综合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各村卫生所室是否经过审批,有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门诊登记及处方签是否符合书写规范;是否按要求进行消毒;查看是否存在从无证单位、无资格单位购进药品的行为;医疗废弃物是否按要求进行处置;群众看病是否得到报销等。经检查发现,辖区内绝大多数村卫生所室能够按要求开展执业活动,能够做到手续齐全,记录及时准确,医疗废物及时送交相关机构统一处理、集中处置。针对个别存在问题的村卫生室,检查员现场也及时给予了相应的指导。

此次监督检查,规范了辖区内各村卫生所室的执业行为,保障了广大农村群众的医疗安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诏安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大对各村卫生所室的监督力度,使我县的医疗行业更加规范,杜绝执业违法行为的产生。(诏安县卫生健康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