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急救技能企业专场培训

usa.fjsen.com 2019-01-29 16:53:24  叶惠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急救意识和水平,促进企业安全生产,1月18日,宁德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急救技能企业专场培训,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职工近百人参加。

讲座由急诊科主任王新锋副主任医师和护理部主任黄云平主任护师主讲。王新锋以“现场创伤急救技术”为题,对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方法、特点、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让大家知道创伤处置的有效的应对方法。黄云平为现场的职工们介绍心肺复苏知识,从适用范围、心脏骤停的表现、如何判断病人意识、正确拨打急救电话、心肺复苏术的程序、步骤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模拟演示,做针对性培训指导,进行操作演示。

培训强调,时间就是生命,一旦呼吸心跳停止,3秒后出现头晕,18秒后脑缺氧,30-60秒后脑细胞开始死亡,出现昏迷,4-6分钟后脑细胞发生不可逆损害。所以,我们不能单纯等待医护人员到现场抢救。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自救互救知识,学习心肺复苏术。现场气氛浓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通过本次培训,企业职工们了解了生命救援的“黄金时间”及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要领,增强了急救意识和水平,为企业职工的生命安全多加了一道防护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