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87岁阿婆饱受病痛折磨 闽东医院医生拔病根

usa.fjsen.com 2019-01-30 15:23:54  郑安祥 黄志雄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安祥 黄志雄)现代社会中,饱受三叉神经痛困扰的人越来越多,来自南平市政和县的87岁孙阿婆反复间歇性右侧颜面刀割样、电击样刺痛无法忍受,来到闽东医院疼痛科进行治疗。林孙枝主任医师检查诊断为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被称为“天下第一痛”,林孙枝提醒,大多数人在面对三叉神经痛时并不清楚三叉神经痛有哪些症状表现,然而三叉神经痛症状和其他一些面部疼痛疾病症状有着相似之处,导致在三叉神经痛早期发病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三叉神经痛及时接受治疗,才能标本兼治。

容易被忽视的三叉神经痛

孙阿婆是一位被三叉神经痛折磨了多年的患者,多年前脑血管破裂和直肠癌,让她苦不堪言,不幸的是,十年来,右面部反复间歇性刀割样、电击样刺痛,说话、洗脸、刷牙、进食都痛,经常抱头不敢言语,据孙阿婆回忆,自己的右侧面部痛起来非常的难忍,常常自己被这个病折磨的整日以泪洗面,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怪病,十分痛苦,靠大量的止痛药物缓解疼痛。

林孙枝了解孙阿婆的病情后,为她进行了细致的体检,并进行了头部MRTA检查,最终诊断为三叉神经痛,建议进行影像引导行“半月神经节射频热凝术”治疗。因孙阿婆情况特殊,高龄、高血压、体质虚弱,曾经罹患重大疾病,手术具有较大风险。遂组织举行全科术前讨论,制定详细的手术、麻醉方案。林孙枝向孙阿婆及其家属详细解释手术方式,征得同意后,经CT引导卵圆孔穿刺达靶点,感觉运动测试复制症状,为孙阿婆成功实行半月神经节射频热凝术,术后3天,孙阿婆康复出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