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阳头街道“三到人”实现药具服务“零距离”

usa.fjsen.com 2019-01-31 17:33:04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阳头街道卫计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及时改进免费药具发放方式,实现了药具服务“零距离”,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药具服务的满意度。

宣传教育到人。制定了内容科学、通俗易懂的宣传册,利用“5.29”、“7.11”等重大计生节日开展药具知识进村入户活动,增强育龄妇女对避孕节育和避孕药具的了解,使育龄妇女做到知情选择。

避孕药具发放到人。积极开展避孕药具进村组、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通过上门发放、社会化发放、自助机发放等途径提高群众避孕药具的易得性,构建低成本、社会化程度高的药具发放模式。

随访指导到人。针对育龄妇女使用避孕药具人员,及时反馈使用避孕药具情况,及时开展健康指导。特别是对意外妊娠采取人流补救措施的对象实行个性化的避孕节育指导,追踪随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