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年泉州全市器官捐献13例 南安占总数近一半

usa.fjsen.com 2019-02-01 10:44:5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全市器官捐献13例,南安占总数近一半

6例捐献:挽救16人的生命

  政府部门及爱心人士慰问捐献者家属 (南安市红十字会供图)

1月24日,南安市五保户、80岁的潘荣华和低保户、41岁的姚蒜在同一日签下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回顾过去一年,南安市遗体捐献的报道屡见报端,记者从泉州市红十字会了解到,2018年全市共有器官捐献13例,其中晋江、石狮、德化各1例,市直3例,南安一地有6例,占全市总数近一半。

过去一年,南安市红十字会与南安市医院挂钩,与脑死亡的病人家属沟通,尊重家属意见。如果发现家属有生活上的困难,还进行一对一、爱心接力等帮扶,为家属解决孩子入户、助学等实际生活难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关心与帮助。

捐与不捐

都应该得到充分尊重

2018年9月27日下午,在南安市医院,捐献者农先生捐献了两个肾脏、一个肝脏,挽救了3个人的生命。这是2018年南安市第6例器官成功捐献。据了解,除此之外,另外5例捐献成功移植肝脏4个、角膜1对、肾脏12个,挽救了16个人的生命,使2人重见光明。

在这些捐献的背后,离不开南安市红十字会的工作。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南安市红十字会与南安市医院建立联系,医院内若有出现脑死亡患者,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便立刻前往医院与家属沟通,为家属做工作的同时充分尊重家属的意见。“捐与不捐都应该得到充分的尊重。”南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施能利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