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水部街道开展小学生寒假参加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usa.fjsen.com 2019-02-11 17:04:53  曾凤珍 罗 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凤珍 罗 兰)2月2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依托“新家庭计划”服务项目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学心肺复苏,做生命守护神”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来自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增强孩子们学习效果,救护培训师在现场就心肺复苏和常见的包扎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小学生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教学。“将一支手的手掌根部放在患者胸骨上,也就是两乳头连线正中间,快速用力按压……”伴随着口令,孩子们个个都使出了浑身力气操练起来。一整套抢救操作学习,虽然孩子们都说很累不容易,但是大家还是争抢着轮番上阵不断练习,不愿错过难得的机会。

此次活动得到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心肺复苏等技能,今后遇到突发情况,将不再手足无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