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这是一幅幅暖心的画面,这是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

2019-02-14 10:58:03  来源:福建卫生报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在万家团圆恭贺新春之际,医院里却住着一群身患疾病的患者,他们不仅不能与家人团圆,还要与病魔抗争,更需要温暖与关爱。福建医疗战线的医护工作者,用坚守与温情,暖了他们的心间。今天,我们一起去回味那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时刻与瞬间。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医护人员暖心大拜年

每年年三十和正月初一,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到医院慰问并给坚守岗位的医护员工拜年是省人民医院的暖心传统。

慰问住院、门诊患者及血透患者家属、探访产科第一个“猪”宝宝……福建省人民医院各大科室的医护人员的暖心大拜年,让患者们在医院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

小患儿乐享传统文化过新年

“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看过《西游记》里的三打白骨精啊?”为了让住院的小患儿感受春节气息,2月8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儿科病房里,正在上演着一场趣味非凡的皮影戏。

两把椅子撑起了皮影戏台,不足2平方米的幕布后面,身着白色护士服的护士们正半蹲着舞动着手里的皮影人偶,挥手、作揖、转身、踱步、皮影人偶在她们手中憨态可掬。为了呈现出皮影灯光效果,一名护士高举着一个台灯,投射在幕布上。虽然戏台看着很简陋,但台下的小患儿们却都看得津津有味。并不宽敞的走廊里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因为考虑到患儿的身体状况,演出开始前,护士们给每个患儿及家长都分发了口罩。许多患儿的手上还扎着静脉输液器,但丝毫不影响他们观看皮影的热情。

该科室护士长黄美霞说,为了让小患儿们感受春节的氛围,护士们早早地就张罗起来了。还有4名医护人员子女也前来帮忙。

“护士们真的特别有心,连我也是第一次在病房里看到这样的活动,很新奇也很特别。”患儿家长王女士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