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这是一幅幅暖心的画面,这是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

2019-02-14 10:58:03  来源:福建卫生报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在万家团圆恭贺新春之际,医院里却住着一群身患疾病的患者,他们不仅不能与家人团圆,还要与病魔抗争,更需要温暖与关爱。福建医疗战线的医护工作者,用坚守与温情,暖了他们的心间。今天,我们一起去回味那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时刻与瞬间。

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

男护士掏钱买扁肉喂食老人

春节期间,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男护士周秋涛,看着抢救室病床上的老人还没吃饭,便自己掏钱买了扁肉喂给老人吃。这一幕被同事记录了下来,令人动容。

泉州市中医院

一份快餐让“孤独患者”热泪盈眶

  

来自江西赣州的20岁肾病综合征(复发型)女患者小刘今年却在泉州市中医院肾病科度过了一个属于她自己的特殊春节——全身重度浮肿,无家属陪伴,每天微泵利尿6~8小时,午餐和晚餐只能通过手机点餐吃外卖。

由于家人未及时汇款,小刘花光了手机微信里所有的零钱,当日午餐更是颗粒未进。当班护士林倩倩了解情况后,在做好病区交接工作的前提下,自掏腰包到医院食堂为小刘打包了一份美味可口的快餐。当这份热腾腾的快餐送到小刘手中时,小刘感动得热泪盈眶。

一份快餐传递的温度,暖了患者的心,也让医院变得温暖。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