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老婆心疼劳累一天的老公 为老公踩背竟踩断肋骨

usa.fjsen.com 2019-02-21 10:59:33  马丽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马丽通讯员彭钦平)老婆心疼劳累一天的老公,为老公按摩踩背,不料却让老公断了两根肋骨。医生提醒,非专业医疗人群,不要给他人做大力气的推拿按摩,否则易好心办坏事。

钱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前几天,开车一天回到家,贤惠的老婆见他非常疲倦,提议为他按摩缓解疲劳。据了解,她先为老公捏胳膊、揉肩膀一阵儿,随后让老公趴下,自己站上去踩背。不料,由于她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身体和脚上的力度,没踩几下就听到“咔”一声,随即钱先生的胸肋处就剧烈疼痛起来,不一会儿便疼得头上冒汗。

夫妻俩急忙来到附近的前埔医院看急诊。经诊断检查,钱先生左胸第四五两根肋骨断裂,原因是媳妇踩背按摩时力气太大。医生根据其伤情状况,对其进行骨伤固定,开了活血化瘀促进生长的药后,让其回家慢慢调养。

“正规按摩可以使人解乏,但如果按摩者胡乱按摩的话,最严重的还会导致受按摩的人瘫痪。”该院外科骨科专业主治医师王龙提醒,非按摩推拿专业人士为家人解乏,轻轻地敲打、捏按即可,切不可做大力气推拿按摩,尤其是颈椎、腰部等重要部位,更不能用力按摩。如果按摩不慎,还会加重症状,导致身体进一步受到伤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