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寿宁县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usa.fjsen.com 2019-02-22 15:59:09  刘瑞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久)为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向前发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2月20日,寿宁县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和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和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和今后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短板”,部署2019年卫生健康的各项工作。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18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医改工作稳步推进。医改各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其中,门诊次均医疗费用和住院人均医药费用2项指标增幅,均位居全市第1名;医改工作在全市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中,获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组建了县总医院党政班子,总医院和各乡镇分院相继挂牌成立,总医院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二是补短板项目初见成效。县医院二期病房大楼建设项目,已完成了主体工程框架结构及外墙装修落架,正在内部装修;县中医院完成了住院综合楼建设并投入使用;采取PPP建设模式的县康复医院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三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效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增强,疾控、妇幼健康公共卫生项目进一步落实,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特别是有效处置了年初春季流感疫情、长春长生问题疫苗专项整治,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一定贡献。四是健康扶贫深入开展。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序推进,签约率100%,圆满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通过出台并落实《寿宁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扶贫补助政策补充方案(试行)》,大幅减轻了精准扶贫对象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五是人口计生工作稳步推进。2018年人口计生工作稳步推进,各项指标均能达到上级要求,满分通过了市卫健委的年终考评。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不断推动从严治党迈向新高度;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卫健系统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最后表彰了2018年先进集体,并与芹洋、武曲等14个医院和相关部门单位签订下发2019年各项工作责任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