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厦门湖里发起志愿服务行动

2019-02-28 08:46:37 邹玒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初筛。 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2月2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李玉荣林章华)热血暖心,大爱暖城。2月26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委文明办、厦门市中心血站、湖里区卫生健康局、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号召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以“创建当先锋、献血我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献血活动,来自湖里区全区30多个机关单位3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献血。

“我想把献血这件事,坚持下去”

在献血现场,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认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温暖轻松的氛围中顺利完成。

湖里消防大队战士黎学军今年19岁,但这已经是他第二年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通过各种宣传,我知道献血的重要性,是可以挽救生命的。”黎学军表示,每次一知道有这样的活动,自己就主动报名参加。

去年,黎学军满18岁,符合献血标准了,他把无偿献血当做是送给自己的成年礼。上次献血200cc,这次在了解了相关知识后,他决定献出400cc血液。此外,他不仅自己献血,还在队里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黎学军说,“我想把献血这件事,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只要有需要,我们就挽起袖子”

湖里区卫健局职工沈光玮起了个大早前来参加献血,检查完毕后,他献出了400cc血液。

“平时我就挺乐意做这样的事情。”沈光玮表示,平时自己看新闻或者刷朋友圈看到有需要用血的消息,甚至逛街遇到献血车,只要符合标准,自己都会献血,“我有家属贫血,因此我也更知道血液的重要性,只要有需要,我就会挽起袖子”。

禾山派出所民警李文俊接受采访时说:“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们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的先行者,更应该为社会公益事业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

220人献出6万余毫升血液

厦门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部主任曾晓新表示,受春节返乡过年影响,厦门街头献血人数明显减少,但临床用血量大,为缓解春寒季节临床供血紧张局面,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湖里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市中心血站、湖里区卫生健康局、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号召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以“创建当先锋、献血我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献血活动。

经筛查合格,共计220人献出6万余毫升血液。此次活动既是“3.5”学雷锋志愿服务身体力行的表率行动,同时也是湖里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重要展示,其中湖里公安分局、湖里区消防大队、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里区建设局、湖里税务局等单位积极动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通过“红色纽带”展示文明单位良好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乐于奉献的优秀品德。

  湖里区举办“创建当先锋、献血我先行”志愿服务行动。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