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泉港区“暖心服务”行动再督促再提升

usa.fjsen.com 2019-03-04 15:53:28  陈鸿婷、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鸿婷、庄乙虹)去年9月,泉州市泉港区启动医疗单位“暖心服务”三年行动,从加强医院管理、规范医疗服务、整治医院环境、控制医药费用等方面入手,力争在三年内实现辖区各医疗单位满意度测评均达到95%以上。

开春以来,泉港区为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多贴心、便捷的服务,泉港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卫生健康局多次走进各公立医疗单位开展调研“暖心服务”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每到一家医院,他们实地察看医院门诊大厅的便民服务中心、门诊收费处、急诊大厅等,向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导暖心服务创建工作。并在医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医疗单位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阶段计划。

调研组一行走进泉港医院,泉港医院推出病区出入院结算服务新举措,在内、外科病区护理站设置病区收费窗口,患者在病区内就可实现入院、缴费、出院结算等“一站式”办理,结算方便快捷,节约患者往返住院收费处与病区之间的时间。患者办理出院手续的时间从平均需要30多分钟缩短至10分钟时间,大大方便了患者尤其是行动不便和无家属陪伴的患者。同时,泉港区医院门诊自助服务区内的自助终端设备可办理医保卡注册、缴费、门诊结算等业务,并配置检查报告自助打印机,实现“智能结算”,患者就医更加便捷。

据悉,泉港区已实现二级公立综合医院服务中心设置率达100%、自助服务设施设备配置率达100%、提供医技结果查询、自动打印报告和网络缴费等互联网运用技术达100%,并确认首批以科室为单位10个左右医疗“暖心服务”品牌。同时通过深入开展擦亮窗口服务、“医疗质量万里行”等活动,有效提高该区医疗卫生服务公平和效率。

2019年泉港区继续认真落实全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暖心服务”工作再提升。

一是统一全区各医院上下的思想认识。各医院领导、中层及干部职工都要重视“暖心服务”工作,多从主观原因上找不足,既不能自高自大也不要自暴自弃,要主动作为,提高集体荣誉感。同时,帮助查摆存在问题,督促医院做好出院患者的满意度调查工作,收集、汇总患者及家属就医意见,加以改进,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采取手机电话设置“暖心服务”彩铃;医院主地段悬挂宣传标语;开展医务人员每个月评星服务,开办“暖心服务”工作简报;院长、书记电视台访谈等几个方面,加强暖心服务活动的宣传工作。

三是督促快速补齐服务短板。针对各医院梳理的问题清单,按短期、中长期、轻重缓急督促加快推进。重点解决服务态度问题。督促落实首问、首诊负责制,及其与患者沟通,及时化解不满意患者。

四是强化督导落实奖惩措施。根据上级“暖心服务”考核要求,逐条强化督导跟进,进行每周督查每周通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医疗服务态度、优化医疗环境为重点,加强监督,严肃纪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