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情景片段”交流学习

usa.fjsen.com 2019-03-05 16:20:10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2019年3月4日上午,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在周一例会上对一周以来的工作情况做反馈,并对本周的工作做安排。不同与以往,此次例会增设了“情景片段”的内部交流学习。本次的“情景片段”以近期媒体曝光的旅店业在卫生清洁中存在“一块抹布抹所有”的乱象,旅店业在卫生清洁中是否有落实抹布分色管理制度的问题展开业务交流讨论。

首次尝试面对面的业务讨论交流,全体监督员表现出很高的讨论热情,积极交换了各自的看法。首先青年监督员从个人的日常监督经验对问题进行表述,认为要从保洁人员的工作操作流程,借助现场实验室检查,以及消毒设施使用情况来判定。接着,从事公共场所监督的老监督员补充认为,可对从业人员进行询问,看有无相关业务培训来帮助判定。最后,叶宗辉所长发表了个人的看法,对本次“情景片段”交流讨论做了归纳汇总,认为日常监督如何判定旅店业是否有落实抹布分色管理制度可从以下几点进行判定:一看是否有抹布分色管理制度及培训的相关文字记录;二是对至少两名以上的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如卫生管理人员、保洁人员,看其对有色抹布分类使用的回答是否一致;三是要求至少两名以上保洁人员进行现场操作,看其对有色抹布分类使用是否一致;四是看工作车上有无有色抹布的分类标识。

会后,监督员们表示开展“情景片段”内部交流学习很有意义,促进了监督员之间的相互业务交流,敦促了监督员今后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更好地提升卫生监督工作能力。(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