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医疗品管圈大赛圆满落幕

usa.fjsen.com 2019-03-06 17:15:33  郑艺姝 张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 张瑜)为激发职工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医院全面、全员、全程质量管理,近日,南平市第二医院质管科在第一会议室举办“2018年医疗组品管圈大赛”。13个品管圈参赛,逾200位观摩者参会。

据质管科科长肖忠钦介绍,参赛的蜜糖圈、同心圈、肝胆相照圈等各圈组从圈名选择、圈徽设计、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具体内容及成果展示等方面,通过《提高全院临床路径管理病例数占比》、《提高ICU危重患者评估量表使用率》、《降低住院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发生率》等课件的演讲,向大家展示品管圈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分享品管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经过激烈角逐,内四科的蜜糖圈获得一等奖,时善圈、无痛圈等七个圈组分获二、三等奖。

赛后,院党委书记、院长巢毅在点评中指出,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品管圈是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手段,要将之形成有价值的档案储存,加以开发和利用。通过活动,也让员工们集体参与头脑风暴,并在工作中形成良好的常规和习惯,有效提升医疗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