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里卫生监督所专项监督检查保障师生健康

2019-03-07 08:47:30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卫生监督人员对学生进行传染病防控筛查。

春季是传染病多发季,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根据湖里区卫计局的统一部署,从今年2月26日开始,湖里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对辖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传染病防控、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在专项监督检查中,监督员采取现场快速检测、现场抽查、查看资料和实地查看演练等形式,对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管理、常见病与多发病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室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各学校均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安全工作,建立健全了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和管理制度,有专人负责传染病疫情报告,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有按要求开展晨检工作,有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学校饮用水管理制度落实,直饮机滤芯按时更换且有记录,能向学生提供充足开水。教室明亮,通风良好,干净整洁。同时,学校能通过健康教育课、宣传栏等形式向学生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部分学校存在公共区域禁止吸烟标识不全的问题,已当场责令改正。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预计持续一个月。卫生监督部门希望通过监督检查,规范学校的传染病防控管理工作,提高学校卫生保健工作水平,为构建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刘蓉 通讯员 颜淼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