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柳红:建立医院全程护理制度

usa.fjsen.com 2019-03-13 09:39:11   来源:健康中国、央广网    我来说两句

一人住院、全家受累,这是许多家庭都有过的痛苦经历。如何破解这一难题?

有老人住过院的家庭都深有感触,老人住院往往时间长,耗人手,由于子女日常还有工作等原因,只能请护工陪护,但护工护理质量良莠不齐,带来了一些新的问题。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柳红建议,建立医院全程护理制度,优化诊疗环境。

柳红说,住院患者的护理应该由医院全程负责,不需要家属或者雇请的护工再来陪护,国际上也是通行这样的做法。要建立一个医生可以安心诊病诊断、病人可以安心治疗、家属可以放心托付的健康诊疗环境。

柳红还建议,加快推进护理院建设,将护理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真正把长期护理和占用优质资源的问题划分开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