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开元街道多措并举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usa.fjsen.com 2019-03-13 15:24:09  陈志彬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彬)面对卫生健康、计生改革发展新常态,新要求,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多措并举,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创新宣传载体,通过网络、短信、微信等比较新潮的宣传方式, 结合各种卫生纪念日,通过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健康知识讲座,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卫生健康知识最新动态;组织各社区利用户外LED显示屏、街道及社区人口健康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定期开展慢性病防控健康教育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优化服务水平,融入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建立了双塔、泉山、红梅、西湖、梅峰、东北6个社区健康卫生服务点,完善设施、设备,均已达标;建立了红梅社区市级医养结合示范点,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养老需求;积极开展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社区、健康食堂、健康一条街的创建工作。

营造良好卫生环境,组织灭“四害”、 灭鼠筒的安装相关知识培训,提升各社区卫计工作人员、卫生员服务水平;定期巡查,抓好整改,组织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定期到各社区进行卫生巡查,当场指出问题,落实整改;全面清扫,组织各社区对路面进行全面打扫、日产垃圾日清,入户动员各家各户灭蟑、灭蚊并对外环境进行喷杀,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加大协同协作力度,充分发挥社区卫计保健助理员作用,协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签约服务;配合做好街道辖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社区健康助理员网格化”服务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工作。

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品牌。街道以辖区悦善养老康复护理中心、红梅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工作试点,引入医养助老健康智能设备平台,辐射辖区各社区,通过线上浏览、线下展示,线上下单、线下服务,为入住和辖区半失能老人护理、全失能老人护理、压疮护理、输液护理、导管护理等“上门护理”服务,为老人提供就地、就近、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养老需求。

加强基层健康队伍建设。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结合2018年社区换届选举,将表现优秀、综合素质高的社区卫计健康助理员,充实到社区“两委”中,并加以提拔重用;选拔8名综合素质高的社区健康助理员参加鲤城区卫计局、区人社局及泉州市医高专联合举办的为期15天的社区人口健康助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参与技能实操、案例讨论、小组汇报等实践教学,努力实现社区人口健康助理员向健康管理师转型,建立一支业务精通、技术精湛、服务优质、作风优良的、适应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职业化的基层卫生健康队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