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仁心仁术,做妇女儿童健康的守护者

usa.fjsen.com 2019-03-13 15:50:36  林子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从医二十多年,叶丽卿医生已为六千多名产妇接生,为两千多个母亲实施手术,她始终坚持不分贫富贵贱的工作原则,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记得有一次下半夜里,陈巷镇的一个越南籍的产妇,急匆匆被送到医院,被诊断为妊高症、31周先兆早产,由于医院没有早产儿保温设备,她全面考量、动员家属转到上级医院,家属露出一脸为难之色,顾左右而言他。从医多年的她马上反应过来,了解到家属经济很困难,她果断地把自己的钱包里面的钱全部拿给他,让产妇到上级医院就诊,最终母子平安。叶丽卿医生正是几十年如一日把患者安危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丝毫顾不上自己,妇产科工作没有朝九晚五的固定时间,常常因接生或做手术而废寝忘食,她为此患上了“胃病”,始终扑在临床一线,而顾不上家庭。但不管多累多难她都坚持每天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产妇的情况变化,逢年过节也从不动摇。

从医二十多年,她非常注重传帮带,用心关注年轻医生的成长。在日常的工作中,针对不同的病例、不同的案例,她总是不厌其烦地指导年轻人,从临床症状、诊断、紧急处理、治疗等,向她们详细介绍,传授经验,尤其是在指导她们开展新手术,说明手术要领,帮助她们解决工作中的难题。

大医精诚说的是医者要有精湛的医术也要有高尚的品德修养,精勤不倦、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叶丽卿医生用几十年的行动和付出交上了一名医者的完美答卷,就如她所说的那样,唯有用心,才能确保每一个产妇、病患的生命健康安全;唯有用心,才能做好一名医者的本分和不负群众热忱的寄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