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长汀县开展疫苗管理与预防接种专项监督工作

usa.fjsen.com 2019-03-13 16:53:1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近期,“过期疫苗”事件引起接种儿童家长恐慌,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为进一步加强对长汀县预防接种机构的规范管理,确保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障接种对象的健康安全,长汀县卫生监督所于2019年2月26日参与了省市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的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排查工作。

此次随机抽查了辖区内3家预防接种机构,重点检查接种机构和接种人员的资质情况,疫苗的采购、贮存、使用管理和异常反应登记情况,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接种信息的登记情况等。检查发现:个别接种机构疫苗出入库登记表信息登记不全、储存疫苗的冰箱温度控制不符合要求、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登记信息与接种证不符。针对监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各预防接种机构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树立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严格遵照相关操作规程,严禁使用不合格的疫苗,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安全可靠的预防接种服务。

下一步,长汀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辖区内的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监督检查力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惩处违法行为,全力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长汀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