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6类先天畸形贫困患儿可获救助

usa.fjsen.com 2019-03-15 09:32:45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儿童医院于2018年成为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厦门定点救助医院之一,符合条件的患儿在该院救治可获救助。记者昨日获悉,该院首批先天性结构畸形项目救助款已到位,20余位患儿获得共40余万元救助。

来自龙岩的患儿杨杨(化名)在厦门市儿童医院做了先天性巨结肠手术重获健康。杨杨一家经济条件不好,于是申请了救助基金,解了燃眉之急。

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由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和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联合发起,旨在对患有发病率高、干预技术成熟、预后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的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救助项目包括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肌肉骨骼系统、呼吸系统和五官严重结构畸形等六大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的72个病种。

申请救助的患儿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临床诊断患有以上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年龄18周岁以下(含);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村(居)委会等开具的贫困证明;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30000元补助。每位患儿具体补助标准如下: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小于4000元的,补助额度为3000元;自付部分超过4000元(含)的,按自付费用的75%予以补助,最高补助额度为30000元(含)。

在厦门市儿童医院,该救助项目由小儿外科牵头实施。首批申请者为2017年在该院手术并且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共20余人次总计40余万元。2018年已有更多患儿家庭提出申请,目前正在审理中。(记者 楚燕 通讯员 张连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