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中国援助塞内加尔药械捐赠仪式在比基纳医院举行

usa.fjsen.com 2019-03-15 16:23:27  字琴 张振球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字琴 张振球)塞当地时间2019年3月13日上午,中国政府向塞内加尔捐赠药械交接仪式在达喀尔比基纳国家医院举行。中国通过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向比基纳医院捐赠了一批价值63.4万元人民币,折合5300多万西非法郎,药械涉及眼科、针灸科、骨科、外科、耳鼻喉科、手术室、辅助科室等所需近350种药品、器械和耗材。

塞卫生与社会行动部医政司公立医疗机构处处长恩迪亚耶代表卫生部长萨尔出席捐赠仪式,并代表部长向中国为塞内加尔卫生系统提供的各种援助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向英勇、敬业的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致敬。比基纳医院盖伊院长Gueye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药械捐赠将进一步充实本院的药械存储量,有助于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盖伊院长还对中国医疗队各位专家对比基纳医院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祝贺和高度赞赏。他说,中国自2007年以来给本院每年一次的药械捐赠和每两年派遣一批中国医生使得比基纳医院受益匪浅。

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经济商务处韩晓飞参赞出席捐赠仪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塞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源远流长,追溯至上世纪70年代,涉及派遣医疗队、进行药械捐赠、援建妇儿医院、选派塞方医务人员到中国培训、开展白内障免费手术、加强公共卫生协作等多种形式,医疗卫生合作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的关系。希望此次捐赠的药械能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满足塞方民众看病就医需求,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塞内加尔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捐赠仪式上,中国驻塞使馆韩晓飞参赞和比基纳医院院长Gueye分别代表中塞双方签署交接证书,并接受中塞媒体记者的采访。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还有比基纳医院董事会主席、中国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全体队员、比基纳医院各科室主任和医务人员以及CCTV、TFM、Observateur等7家中塞媒体记者。 (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