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中国援助塞内加尔药械捐赠仪式在比基纳医院举行

usa.fjsen.com 2019-03-19 09:31:08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2019年3月13日上午,中国援助塞内加尔药械捐赠仪式在达喀尔比基纳国家医院举行,中国(福建)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代表中国政府将该批药械移交给受援医院。此次捐赠药械总价值约63.4万元人民币,涵盖眼科、针灸科、骨科、外科、耳鼻喉科、手术室、辅助科室等近350种药品、药械和耗材。

捐赠仪式现场

塞卫生与社会行动部医政司公立医疗机构处处长恩迪亚耶代表萨尔部长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他向中国政府为塞内加尔卫生系统提供各项援助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向英勇、敬业的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致敬。

比基纳医院盖伊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药械捐赠将进一步充实医院的药械存储量,有助于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他向中国医疗队各位专家为比基纳医院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韩晓飞参赞发表讲话

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经济商务处韩晓飞参赞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他表示,中塞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源远流长,涉及派遣医疗队、捐赠药械、援建妇儿医院、选派塞方医务人员到中国培训、开展“光明行”免费白内障手术、加强公共卫生协作等多种形式,这些医疗卫生合作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希望此次捐赠的药械能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满足塞方民众看病就医需求,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塞内加尔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韩晓飞参赞向比基纳医院盖伊院长捐赠药械

 

部分捐赠物资

捐赠仪式上,中国驻塞使馆韩晓飞参赞和比基纳医院盖伊院长分别代表中塞双方签署交接证书,并接受中塞媒体的采访。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比基纳医院董事会主席、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全体队员、比基纳医院各科室主任和医务人员以及CCTV、TFM、Observateur等7家中塞媒体记者。(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供稿)

 

韩晓飞参赞和盖伊院长交换捐赠证书

 

韩晓飞参赞接受媒体采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