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开出全国首张“4+7”处方 175元药价降到不足9元

usa.fjsen.com 2019-03-20 09:19:21  匡惟 吴笛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在厦门59家试点医疗机构可以买到中选药品。

厦门晚报讯(记者 匡惟 吴笛) 昨日,胡女士在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取到了刚开的药。处方中的恩替卡韦原先需要175元左右,如今只需不到9元。这也是厦门在全国率先启动“4+7”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后,开出的第一张处方。

33岁的胡女士患有慢性疾病,昨日她到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医生开具的处方中的恩替卡韦是此次集中采购的中选药品。胡女士说,此前每周服用恩替卡韦这项药费就要175.68元,累计下来一年需要9000多元。现在,同样的药每周只要花费8.68元。“负担相对没有那么重了。”胡女士说。

据记者了解,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昨日开出近300盒阿托伐他汀钙片、近40盒恩替卡韦分散片。该院副院长乐家振说,这些常用药质量有保证,价格降低对患者来说是个福音。“这些药价降了50%以上,有些甚至超过90%,为患者减轻了医疗费用的负担。”该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刘云说。

记者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上周该院顺利完成了全市第一单中选药品采购,当天下午药品就已经到位。该院药剂科医生郑解元说,接下来将全力确保药品供应的及时和稳定。

此外,据厦门市中医院肝病科反馈,不少患者常用的抗病毒药物价格都有所下降。

链接

厦门59家医疗机构参与试点

据了解,在全国4个直辖市和7个副省级城市试点的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目的是为了降低群众用药负担、规范药品流通秩序。与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25个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

目前,厦门参与试点的医疗机构共有59家,包括全市3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除厦大医院和厦大附属成功医院之外的厦门公立医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