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翔安:践行无偿献血 提升文明“温度”

2019-03-22 09:26:40 夏菁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翔安区干部职工正在等候献血。(厦门市公路局翔安分局 供图)

东南网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 通讯员 刘丽萍)3月21日,厦门翔安区组织区直机关文明单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区直机关、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共计314人献出86470毫升血液。

活动中,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认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温暖、轻松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据了解,此次报名参加献血志愿者超过了500人。据厦门市中心血站体检采血部统计,经初检合格,献血成功的共有314人,总献血量达到了86470毫升。

活动现场,大家挽袖捐血,用爱与奉献助力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厦门医疗健康事业奉献出一份爱心。

“通过各种宣传,我知道献血的重要性,这是可以挽救生命的。”来自厦门市公路局翔安分局的黄旭阳表示,每次他一知道有这样的活动,都主动报名参加。截至目前,黄旭阳共献血达14次,献血量累计约5000毫升,还获得了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翔安区每年都会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世界红十字日、五四青年节、“七一“等节日节点,举行大规模集中无偿献血活动,为病患带去希望,也进一步促进了翔安精神文明建设,逐步提升城区文明“温度”。

此次活动既是“3.5”学雷锋志愿服务身体力行的表率行动,同时也是翔安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重要展示。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们以滴滴热血奉献爱心、传递真情,通过“红色纽带”展示文明单位良好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彰显翔安人民乐于奉献的优秀品德。

据悉,此次活动由翔安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文明办、区红十字会联合组织。

  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献血。(翔安区纪委监委 供图)

  参与献血者进行体检初筛。(翔安市政集团 供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