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白沙镇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3-27 16:10:15  罗一宇 黄晓芸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一宇 黄晓芸)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有效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3月12日,白沙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队召开了“学校卫生监督”专题会,会议要求执法队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服务意识,确保学校卫生监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后,卫计综合监督执法队将监督内容相关制度下发给各学校、幼儿园,让他们对照自查。

3月19日-26日,白沙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队对辖区内的3所学校、4所幼儿园进行监督检查,发现1所幼儿园未安装紫外线消毒灯,2所幼儿园紫外线消毒灯安装不合格,2所小学学生未体检,未建立健康档案。执法队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向其主管单位发出了卫生计生监督建议书,要求他们在一个月内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

通过此次检查,按照“卫生行政部门监督指导,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督查,学校具体实施”原则,提高了学校的卫生安全监管,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学校卫生工作的整体合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