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福建县域综合性医院今年加入“空中120”

usa.fjsen.com 2019-03-27 09:24:56  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福建县域综合性医院今年加入“空中120”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今年将逐步把县域综合性医院纳入空中医学救援网络,确保满足突发事件卫生应急救援的需要。

根据《“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到2030年福建省将构建海陆空医学救援网络。

目前,省属医院中的省立金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和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都设立了院内地面或楼顶停机点,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实现院外直升机与救护车接驳。各设区市均有三甲医院与民用通航公司合作,建立空中医学救援机制。

省卫健委表示,今年将继续推进福建省空中医学救援网络建设,逐步将县域综合性医院纳入空中医学救援网络,在县域范围内建立不少于1个救援直升机起降点(备降点)。(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