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厦门集美召开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 推进健康集美建设

usa.fjsen.com 2019-03-29 17:16:34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集美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3月28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集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石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天,我们召开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这是在机构改革背景下,我区首次以‘卫生健康’名义召开的会议。”石扬强调,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健康策略,要整体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深处着力,精准发力,大力推进健康集美建设,为将集美建设成为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黄新聪总结了2018年集美区卫生健康工作,同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2018年,以民生服务为宗旨,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集美区人均期望寿命80.84岁,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其他主要健康指标和发展指标均控制在上级下达的指标范围内。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持续完善,人口发展、妇幼保健与健康老龄化服务持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

黄新聪表示,今年,全区卫健系统将以建设“健康集美”为目标,全面推进集美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集美区将加快医疗民生短板项目建设,做大医疗资源总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活现有医疗资源存量;全面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增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强计生服务管理,健全妇幼、老龄化健康服务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集美区计生协会书面印发了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明芬作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