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厦门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启动幼儿园儿童视力保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3-29 17:17:06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师为小朋友检查视力。(集美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根据《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要求,为进一步预防儿童可控制性眼病的发生发展,早发现、早治疗,保护和促进儿童视功能的正常发育,日前,厦门市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启动2019年度辖区幼儿园儿童视力保健工作,并将持续到5月底。

据悉,幼儿园儿童视力保健工作每年三月启动,为期约两个月,内容包括眼保健宣传教育、视力评估和相关眼病的筛查,范围涵盖辖区内55所幼儿园的14000余名儿童。

区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要注重培养孩子的良好用眼卫生习惯,让他们拥有清晰明亮的未来。专家建议,健康儿童应当在生后28-30天进行首次眼病筛查,分别在3、6、12月龄和2、3、4、5、6岁健康检查的同时进行阶段性眼病筛查和视力检查。在平时,应培养儿童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包括培养正确的看书、写字姿势,正确的握笔方法,在良好的照明环境下读书、游戏。儿童持续近距离注视时间每次不宜超过30分钟,操作各种电子视频产品时间每次不宜超过20分钟,每天累计时间建议不超过1小时。2岁以下儿童尽量避免操作各种电子视频产品。眼睛与各种电子产品荧光屏的距离一般为屏面对角线的5-7倍,屏面略低于眼高。

此外,屈光不正儿童要到具有相应资质的医疗机构或眼镜验配机构进行正规散瞳验光,调整眼镜屈光度,不要使用劣质及不合格眼镜,不要盲目使用眼保健产品,要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合理、适度使用。同时,儿童要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并经常到户外活动,每天应不少于2小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