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搭建社会心理服务平台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成立社会心理服务中心

usa.fjsen.com 2019-04-01 09:23:35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揭牌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为进一步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模式和工作机制,培养社会心理服务人才。3月29日,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

心理学院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到监狱、医院、社区、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心理服务。目前与闽侯县团县委共同开展 “扶贫·扶志·扶智”心理扶贫项目,将用两年的时间为贫困家庭提供持续跟踪的心理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还与福州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协助医院矫治自闭症儿童;与福州三中、马保小学等中小学建立服务项目,共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与监狱、社区、企事业等单位建立服务项目,开展社会心理服务。

成立仪式上,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连榕教授表示,中心的成立是高校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心理学院“实际、实证、实践” 三实人才培养理念的进一步探索与实践。福建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张爱民希望把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专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党建团建、素质提升的综合性平台,进一步开拓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相融合的创新路径。

闽侯县团县委、福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福州榕城监狱、福州三中、众一泰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校外指导老师出席了成立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