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定点合作医院

usa.fjsen.com 2019-04-01 09:16:47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为更好提升我省儿童医学技术水平,日前省妇幼保健院与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行医院合作项目协议签订和授牌仪式,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定点合作医院。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区域共建,标志着沪闽儿童医学领域合作迈上新的征程,将共同推进福建省的儿科医疗事业跨越式发展。

“通过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带动扶持,将有力提升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在先心病、血液病等领域的治疗,此外,一些亚专科、感染学科发展也会更加完善,更好地服务于八闽儿童。”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光华说。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表示,未来,两所医院将加大合作力度。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将在福建省妇儿总医院发展过程中,分多个层次,对骨干、普通人员进行人才培养,以及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在探索多中心研究中,将福建省妇儿总医院纳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团队,为促进中国儿童医学技术发展做出努力。不定期派驻专家团队,进行技术创新的探讨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推进民生补短板,分别投资28.78亿和23.24亿元,在省会福州规划占地233亩、154亩新建1000床位的福建省儿童医院和800床位的福建省妇产医院。两家新医院均依托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建设。其中省儿童医院预计今年6月封顶,明年底可开业迎诊。在此基础上组建的“福建省妇儿总医院”,集妇幼保健、妇产科、儿科、计划生育研究、生殖等于一体,将为全省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